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来论:慈善活动要拱卫善意

河南商丘  黄齐超
2016年06月14日02: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媒体报道,河北工程大学的毕业生们将闲置物品捐赠出来,送至“爱心捐赠点”,却接连遭遇周边居民的哄抢,有的人甚至当场试换,现场一片狼藉。视频发布到网上后,引发关注。

  毕业生把不用的物品捐赠给爱心驿站,体现出年轻人的爱心。离开校园留下的拳拳之心,本应是温馨的一幕,可是不期而至的“哄抢”行为,让人又气又叹。慈善活动的意义,不只是提供具体的帮助,更在于通过这一举动彰显背后的善意。哄抢捐赠品的行为,不仅是对学生爱心和善行的不尊重,也给慈善倡导者泼了一盆冷水。

  当然,慈善的生长也离不开组织工作的得力和环境秩序的维护。比如,捐赠现场要有必要的安全保障,确保捐赠有序进行;对到场的受捐群众,应给予适当的行为引导。对慈善物品的登记与管理,也要采取一定的保全措施。将慈善活动组织得更加有序,让善心以得体的方式释放出来,才能既改善受助人的处境,也给社会带来心灵的温暖。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14日 05 版)

(责编:曹昆、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