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黑床单”何时能唤醒“沉睡的”监管

若无
2016年04月18日14:40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北京许多快捷连锁酒店甚至个别星级酒店均把床品、毛巾等用品的清洗外包给黑洗衣厂,这些黑洗衣厂用强酸碱洗酒店毛巾床单,并且带血、带呕吐物床单混洗,造成很大健康隐患。(4月18日 新京报)

快捷酒店已成为人们出差、出游的必然选择,其方便快捷、价格优惠,为出行提供了不少便利。然而,优惠的价格背后却也存在着潜在的危机,企业压缩成本无可厚非,但是却不该将消费者的健康当作牺牲品。

酒店住宿的清洁、卫生一直是困扰消费者的问题,毛巾、浴巾、床单看似清洁干净,孰不知其背后潜藏多少安全隐患。先前被曝出有些酒店保洁用毛巾擦马桶后又擦杯子,“脑补”一下画面,简直不忍直视。而今,“黑床单”又再次进入群众的视线,有些酒店将床品、毛巾等用品的清洁外包给黑洗衣厂,这些黑洗衣厂用强酸碱洗酒店毛巾床单,并且跟带血、带呕吐物床单混洗,造成很大健康隐患。

虽然“黑床单”并非什么新鲜话题了,但是这样的问题还在出现,除了酒店的经营者需要承担责任以为,相关部门也存在着管理的粗放、监管的失责和惩处的不力等行为。

对于快捷酒店屡屡出现“黑床单”等问题,媒体不止一次次的曝光,然而面对严重的问题和公众的焦虑,监管部门却无动于衷,任由一些企业“妄为”。笔者以为,监管的虚设比缺失更让人绝望,形同虚设的监管部门,暴露出的是一些部门的“无作为”、责任心的缺失。

一次次“黑毛巾”类的清洁问题不断被爆出,除了涉事酒店难逃其咎,那些“相关部门”更应该出来表态发声。面对日益壮大的快捷酒店行业,亟需出台相关的制度规范,用制度来为消费者的健康护航。

(责编:董晓伟、王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