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快评)

人民日报:创业,不拼搏怎成功

伯宁
2016年01月14日03: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走进罗布泊,这里的苍凉与荒寂令人心生畏惧;走近创业团队,他们的斗志和信念让人由衷敬佩。也许罗钾奇迹难以复制,但在这个时代,罗钾精神却应真切地播撒到汹涌的创业热潮之中。

  创业,就要有像罗钾人一样不惧艰险不怕难的坚强毅力。罗布泊的生存条件何其恶劣,创业面临的障碍何其复杂!但他们,没有丝毫的退却,为了实现价值、追逐梦想,勇于挑战生理极限与心理考验。最终,战胜了自我,也征服了戈壁。

  创业,就要有像罗钾人一样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信念。当年项目刚起步,寻遍全球无成熟经验借鉴,找遍戈壁无基础设施依靠,经受了许多外界的质疑。但他们,没有丝毫的动摇,始终坚持靠研发创新解决技术难题。最终,攻克了难关,也开启了未来。

  创业,更要有像罗钾人一样立志为国心怀“三农”的广阔胸襟。一边是收入优渥条件舒适的城市生活,一边是祖国急需、农民期盼,二者只能选其一。但他们,没有丝毫的犹豫,把对家庭的歉疚暂且埋于心底,义无反顾地投身火热的事业。最终,收获了赞誉,也赢得了尊重。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14日 09 版)

(责编:王政淇、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