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点睛:销卡别成糊涂账

吴  丹
2016年01月13日10: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其实,身边很多人都有类似的睡眠卡,像我的抽屉里就放了好几张也不知道闲置了几年的银行卡。一来,是没有时间去银行办注销,二来,也不知道如何注销,能不能注销,三来,好像放在那里也没人管。到清理东西的时候,面对这些卡,却是犹豫两难,扔了怕有隐患,留着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最终成了一笔糊涂账。

  通过这个报道,我才发现,糊涂的不仅仅是我一个人。

  虽然,综合来看,许多银行都对睡眠卡出台了自动销卡的规定,目的是为客户提供便利。但实际操作中,对于如何销卡,大多数人都一头雾水。各家银行对于销卡的规定不一,银行客服对销卡规定的理解不一,还有的到了销卡年限,银行也不及时办理销卡。

  以此观之,银行还应进一步提升服务。一来,要统一内部对销卡规则的理解,用一把尺子处理问题。二来,要做好广而告之。让销卡的相关规定更多为普通人所知。像这样的信息,其实不需要精准通知到个人。在传播手段、传播方式大爆炸的当下,在银行柜台显眼处张贴通知,银行微信服务号及时推送,有的是办法。三来,到了自动注销年限,银行就该及时动手,别拖延,尽早免去客户的后顾之忧。

  希望银行方面,把相关的缺环补上,让每个人办卡明明白白,销卡也明明白白。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13日 10 版)

(责编:王倩、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