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点评:脱贫攻坚需要“会作为”

筱理
2016年01月06日03: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关于革命老区,有两句话常被提起。一是“吃水不忘挖井人”,二是“把革命老区发展时刻放在心上”。饮水思源,帮扶老区发展,不负老区人民期待,是我们的历史责任。

  部分老区长期贫困,原因各不相同,各种困难往往纠缠在一起,脱贫攻坚并非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解决。然而,正视问题是勇气,解决问题是水平。像平山县这样,唤醒干部的历史责任心、把优秀干部补充到扶贫攻坚第一线,都是有针对性并且十分必要的做法。当然,对老区的精准扶贫,不是把干部派下去,把责任分下去,把贫困人口、基本情况等底数摸清楚就行。更关键的是,要把贫困的根子找出来,拿出现实有效的办法来。

  因此,干部派下去是不是“会作为”,事关脱贫攻坚战的成败。迅速把关注的重点放到这个环节,尽快制定相应的培养、组织、考核、问责办法,才能抓住时间窗口有所作为,让老区贫困群众早日看到希望。


  《 人民日报 》( 2016年01月06日 05 版)

(责编:王吉全、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