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围观明星受处分该不该

李克济
2015年12月04日05: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艺人王菲到北京市朝阳区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办理业务,多名工作人员脱离工作岗位,在工作区围观、拍照、索要签名。对此,朝阳区纪委及时进行处理并对外通报,该中心多名工作人员受到处分。一时间,“看王菲受处分”,在网上引发热议。不少人为工作人员抱屈,不就围观一下明星,犯得着给处分吗?是不是太不讲人情味了?

  对于有追星嗜好的人来说,看到心中偶像从遥远的舞台走向切近的现实,往往激动进而围观,公务员也不例外。这可以理解。然而在办公大厅这样的工作场合,公职人员如此公然围观则是大为不妥。在公共场合肆意展示自己的私人偏好,已是有损公职人员形象,更何况脱离工作岗位,置等着办事的群众于不顾。一个明星到来就能引得公职人员脱岗,工作纪律何在?从这个角度看,严肃党纪,固其宜也;给予处分,也是以儆效尤。

  对于公职人员来说,私人空间追星只要不影响他人权益,也是个人的权利,无可厚非;工作场合请时刻把“公”字放在心间,别让私心异化了公义。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04日 05 版)

(责编:白宇、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