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京华时报:华人主演美剧是好莱坞工业的延伸

祖纪妍

2015年11月18日14:0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人主演美剧是好莱坞工业的延伸

  《广告狂人》和《绝命毒师》的制作方AMC又出大招,首部华人饰演第一男主角的美剧《荒原》日前刚刚播出了第一集,由男神吴彦祖扮演一位“机车朋克风”的领主副手。从这部剧的演员选择和宣传造势就能看得出来,制作推广方式是看准了越来越红火的华人市场,无论是海外华人市场还是内地版权引进无疑都是一块大蛋糕。

  虽然只播出了一集,但是网友们的关注度还是相当高的。看来“美版西游记”的名号非常有号召力。但是利用经典过分炒作的弊端就是很容易让观众产生曲解和过高的期待。很多网友看完第一集之后都在抱怨——这跟《西游记》没有半点关系。

  从剧情上来看,这是一部末世与公路题材相结合的动作冒险剧。剧情上很难再出新意,无非就是帅哥护送少年,在实现少年命中注定的成就同时也探寻出自己的身世和价值。除了吴彦祖的脸帅得叫人无法吐槽,身材棒得叫人不忍说不好之外。整个剧集的质量目前备受质疑。IMDB上的评分最高,目前还能过8;豆瓣上的评分已经跌至7.2并且还有不断下降的趋势;代表美国专业影评人意见的烂番茄新鲜度只有44%……

  除此之外,网友们的神吐槽已经把这部剧的风评和口碑往喜剧片方向指引了。有的说第一集结尾的乱伦戏太牵强,这不是翻拍《西游记》而是翻拍《雷雨》;有的说这应该是一部穿越剧,吴彦祖骑着摩托车带小少年穿越在《权力的游戏》的世界里,一到打斗的时候就退回到冷兵器时代;更有甚者,给影片烤猪肉的场景截图配了画外音——我是二师兄呀,我早早就领了便当……高手在民间,真希望美国制作团队也能看到这些,中国观众不是靠噱头和高颜值就可以轻易讨好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尽管目前这部剧的整体评价一般,很可能被骨灰级美剧观众归入“没事可以看看,绝不紧追”的类别。从影视节目策划的角度上来说,依旧可圈可点,创意非凡。自然环境的恶化与世界局势的持续动荡,使得末世生存题材这几年成为备受欢迎的热点。随着中国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一个长着黄皮肤、黑眼睛的超级英雄乃时代所需,华裔演员的表演和语言能力亦初具水准,东方元素和中国功夫也成为美国各大制作公司吸引眼球、扩大市场的不二法门。

  《荒原》毕竟是第一部华人主演的美剧,是开风气之先的作品,尽管剧情平平、槽点多多,但是再刻薄的观众都会承认打戏真的很好看。尤其是男神吴彦祖实力爆表、以一敌十的动作戏富于李连杰式的魅力。这类功夫剧作为美剧大家庭新的一员,需要一个适应和发展的过程,先从视觉和场面入手,再逐渐发展和完备情节。

  我们有理由相信,华人主演的欧美影视作品会越来越多。那时候再看《荒原》,你会发现它其实是好莱坞工业体系乃至一个影视时代的延伸。

  (祖纪妍)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