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上班看电视的所长让记者“滚出去”的匪气何来?

陆志坚

2015年11月17日14:34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村民在宅基地建新房,要向国土部门交纳1000元保证金,然而7年过去了,所交的保证金一直未退还。 就在华商报记者和村民前去了解情况时,洛南县国土资源局永丰国土资源所副所长屈永军竟在上班期间玩电脑看电视剧。当记者质问时,屈永军大声怒吼:“我看电视剧跟你有啥关系,上班我在我房子,我还不能看电视剧,你还来查我了,出去,滚出去……”(11月17日 华商网)

上班看电视剧,竟然还十分霸道的指责质问的记者“滚出去”。官员如此作派令人咋舌,吃着百姓的俸禄,对百姓却一副盛气凌人的模样,依笔者之见,这种对民众缺失敬畏之人该“滚”了。

其实,由副所长的嚣张,可以窥见当地国土部门的工作作风,那就是办事拖沓、态度生硬、蛮横不讲理。群众七年前交的押金,至今领不回来,国土所的理由就是“情况不情楚”、“领导换了”。荒谬之极,“情况不情楚”为什么不去调查核实?“领导换了”自身的责任换了吗?对群众利益麻木不仁、熟视无睹,以致于群众上门讨说法,还心安理得、旁若无人的看电视剧。这种庸懒散且满身匪气的官员,谈何为群众服务?

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然从洛南县国土资源局及永丰国土资源所相关人员的言行看,群众观念、责任意识只是一句口号,没有真正落实在行动上。在记者采访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杨强时,杨副局长称其到局里工作时间不长,情况不清楚。典型的官场套话,要在局里工作多久才算时间长呢?三年、五年,还是十年、五十年?收取建房保证金是县国土资源局统一制订的“土政策”,作为副局长能不清楚吗?与其说“工作时间不长”,不如说是工作漂浮、作风不实。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洛南县国土资源部门暴露出的问题,说明了狠抓作风建设,下力整治“四风”,必须持之以恒、驰而不息,露头就打,绝不能姑息迁就。否则,潜存于个别官员身上的劣习就会死灰复燃。应该肯定,落实“八项规定”在各地收到了很大成效,但态度粗暴、办事推诿踢皮球等作风“顽疾”仍在强劲的生长着,只有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一如既往的抓下去,才能有效的巩固整治“四风”成果。

期待当地对暴露出的问题能解剖麻雀,举一反三,深刻查摆,对症下药,着力整改,该问责的问责,该调整的调整。只有问责到位、处理到位,使官员心中时刻有“畏”:畏民众、畏纪律、畏法度,纠“四风”成果就能真正惠及于民。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