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光明日报:风清气正催生坚强战斗集体

2015年11月02日04:23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风清气正催生坚强战斗集体

  风清气正如何催生坚强战斗集体?广西军区边防某团十连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样板。这个连的先进事迹表明,涵养清风正气,就是涵养战斗力。

  清风正气来自于主动作为。面对社会价值取向多样化和官兵成分结构的新变化,十连坚持以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坚持用强军目标建连育人,大力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干部战士自觉践行尊干爱兵“双向承诺”——“干部爱战士胜过自己、战士敬干部胜过兄长”,形成“铁心跟党走、铁拳守边关、铁纪正作风、铁血凝友情”的连魂。正是在这样的氛围和环境下,官兵们始终把报国情怀揣在心里,把神圣责任扛在肩上,守好每一块界碑,守好每一寸土地。

  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全军反腐倡廉的新形势下,学习广西军区边防某团十连的先进事迹,对于铲除不正之风的滋生土壤,建设让广大官兵和干部群众放心的蓝天净土,无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光明日报)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