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中青报:狠刹“四风”,让“双节”风清气正

赵鹏宇

2015年09月28日08:37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狠刹“四风”:让“双节”风清气正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的日益临近,中央纪委适时发出《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等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

  中央出台的八项规定使党员干部的政治生态得到了净化,使“四风”问题得到了遏制。八项规定是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的方向标,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同反“四风”紧密结合起来。“四风”是滋生腐败问题的土壤,一些领导干部正是由于自己在作风问题上极不严谨,很容易就被拉“下水”,使自己身败名裂。

  在“双节”临近之际,相关部门要严格监督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现象是必要的。但上级部门的监督只是规范党员干部自身行为的强制手段,想要狠刹“四风”还需党员干部提升自身自觉性,严格遵守“九条禁令”“十不准”,贯彻落实中央出台的八项规定的精神,在这个反“四风”的重要节点使自身的作风建设更上一层楼。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发展新常态时期,在这个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在各个领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由于“四风”问题依然顽固地存在于一些党员干部的身上,所以要马不停蹄、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地纠正“四风”问题。

  反“四风”是一个长时间的战斗,在这期间只有让人民参与进来,让人民监督权力加强运行,形成一条领导干部不敢触碰的高压线才能使反“四风”真正收到成效;才能使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四风”面前保持屹立不倒,使我党在新时期的“赶考”路上交出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