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拿公款打牌娱乐,这官员胆太肥!

李碧清

2015年09月22日14:31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本应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却顶风违纪,用公款打牌娱乐,环境保护部直属机关临时党委近日给予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副司长赵永明党内警告处分。(9月22日 中国新闻网)

说到公款,大家都知道它是个敏感词汇,多少党员干部因为公款问题而受到处分,因此公款对众多党员干部来说成了一个烫手的山芋。尤其是十八大以后,一个接一个贪污巨额公款的“老虎、苍蝇”被揪出,再加上中央对公款、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经费的严加审查,使得各单位对用公款都绷紧了弦。然而还是有个别官员和个人对此抱有侥幸心理,拿公款来打牌娱乐,笔者不得不说,这些官员的胆太肥了。

据群众举报,2014年12月24日,环境保护部辐射源安全监管司在北京深圳大厦开会之时,动用公款支付打牌房间和茶水消费共计1880元。在反腐和反四风成为常态化的今天,动用公款进行打牌娱乐,不仅暴露出这些官员干部党纪政纪意识淡薄、作风松散的问题,也凸显出干部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

1880元在公款腐败问题上数目确实不多,但还是掩盖不了官员腐败的实质。打牌对很多人来说也许是娱乐,但也有一些人却因为打牌慢慢成为赌徒,致使妻离子散、无家可归,更甚者为还赌债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官员也是人,平时跟家人朋友打打牌娱乐一下无可厚非,然而在参加会议期间都不收敛下自己的这点爱好确实有点不妥,还拿公款进行消费就更不能原谅。

赵永明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但拿公款进行打牌娱乐的根源值得每一位党员干部进行反思。党员干部要时刻摆正自己的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谨记“勿以恶小而为之”,不打制度的擦边球;相关单位也要以此为鉴,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不仅仅局限于上班期间,还要加强对其学习培训期间结果的考核,压缩官员的不当娱乐时间;同时各单位也要加强对单位财务的审计管理,从严杜绝乱报账、滥报账、报虚账。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王倩)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