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官员喝酒闹事,岂是“假酒”惹的祸?

陆志坚

2015年08月11日13:57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外地培训期间,自贡市富顺县环保局局长李德全酒后大闹宾馆,致他人投诉。6月30日至7月10日,富顺纪委监察局调查组对李德全违纪的问题进行了调查。7月31日,李德全被免去环保局局长职务。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得到一封7月6日李德全所写的检讨书,对于为何会在酒后“大闹”宾馆,李德全称“因喝的酒可能是假酒,导致病态反应,神智不清,出现失忆现象。”(8月11日新华网)

酒后发疯,还辨称是“假酒”惹的祸,用时下流行的一句话来说就是这酒躺着也“中枪”。当然,倘若打起名誉官司来,恐怕胜算的还是“假酒”。不从内心反省自己的“恶行”,反拿酒说事,李德全所谓的检讨,不过是糊弄公众的“官样文章”而已。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绝大部分的党员干部能按照反“四风”的要求立行立改,自觉纠正不良习气,讲纪律、守规矩。然毋庸置疑,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依然我行我素,或心存侥幸,或陋习难改,顶风违纪。党建培训是反“四风”最好的培训课堂,可就是在如此情况下,李大局长竟然还敢置禁令于不顾,那平时其工作作风如何,由此可见一斑。对此类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党员干部,该重拳猛击。 

同时,这也折射出了富顺县组织的此次培训存在着严重的形式主义之风。虽然在开班仪式上组织部长强调了培训纪律,规定晚上十点钟前必须回宾馆,对此,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只要按时回宾馆,参培人员就可以随意外出吃吃喝喝,这究竟是培训,还是打着培训的幌子行领导干部“休闲”之实呢?学生有晚自习,干部培训为何就不能?如此松懈的培训,完全违背了提升党建能力的初衷。

试想,如果当初培训纪律严一点、要求高一点、监督紧一点、措施硬一点,还会发生李大局长随意外出喝“假酒”耍酒疯的事吗?缺失严明的纪律约束,靠干部自觉守规守纪是不现实的。

耍酒疯者已被免职,但当地纠“四风”绝不能就此划上句号。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始终绷紧监督、管理这根弦,真正让讲纪律、守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王倩)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