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报系言论

人民日报声音:必须保持一股冲劲

2015年07月24日09: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韩 正

  上海正处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关头,各级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特别重要。心弱则志衰,志衰则不达。必须保持一股冲劲、韧劲和干劲,以为官避事为耻,无须扬鞭自奋蹄

     

  解放思想从来不是一劳永逸。思想僵化停滞,就不敢也不可能改革创新,更不会成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解放思想要把好方向、尊重规律,做到“三个一切”:一切不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的思想观念都要坚决摒弃,一切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都要大胆革除,一切束缚创新创造创业手脚的政府管理方式都要彻底改变。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实在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三个一切”,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为人民促改革、谋发展。

  解放思想不是喊出来的,是干出来的。要敢想敢闯,也要善谋会干,最终结果要靠实践来检验。

  上海正处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关头,各级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特别重要。心弱则志衰,志衰则不达。必须坚定地振奋精神,对工作始终有一种激情,保持一股冲劲、韧劲和干劲。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当官干事为荣,以为官避事为耻,无须扬鞭自奋蹄。要树立信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胸怀全局、善观大势,深刻认识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基础、有能力保持中国经济的中高速增长并不断迈向中高端水平。上海的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能不能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有没有一种特殊的精神,决定上海发展的未来。

  调查研究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好传统。越是环境复杂、任务艰巨,越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面对难事、大事、复杂事,各级领导干部要到基层摸实情、知真情,所到之处、所见之事、所问之人,应当是“原生态”。要让基层一线的干部群众畅所欲言,正面的要听、反面的也要听,顺耳的要听、刺耳的也要听。不能听过算数,要分析研究,回应群众诉求,梳理基层意见,采纳有益建议,拿出举措办法,让大家看到实效。为政之道,贵在落实。抓落实,应当成为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也要作为一项纪律。要深入基层一线抓落实,把好思路、好政策、好举措转化为实际行动。抓落实是过程,最终要看结果,衡量的标准是见实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日前在市委全体会议上说

  (本报记者 李泓冰 姜泓冰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5年07月24日 05 版)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