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受审公堂的“能人”局长微笑是“官威”太盛

芷若

2015年07月03日14:19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淮安市公安系统,原淮安市清浦区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长曹兴龙可以说是个能人:任职期间杀人案全破,打掉多个黑社会组织团伙,办理上亿元特大网络传销案,同时他也是个名人——去年因被淮安市公安局信访处民警网络实名举报其用公车接送小狗而轰动一时。昨天,当他因涉嫌受贿罪出现在淮安市中级法院法庭上时,他竟然还面带笑容。(7月3日 北京晨报)

因“公车接狗”而备受关注的公安局长曹兴龙,因受贿罪被中院起诉,他本人表示“不上诉、全认罪”,于是调查时长9个月的曹兴龙受贿案终于结案,又一只“小老虎”落入法网。

但公众高兴之余却被曹兴龙对簿公堂的态度“震慑”。上庭时不仅面带微笑还向旁边熟人打招呼,如果这一幕不是发生在法院,谁能看出他是犯人?如此从容、坦然倒更像是去领奖一样。难道曹兴龙以上庭受审为荣?还是他已经知道了审判结果?还是根本就不在乎法律?当然,曹兴龙本人怎么想我们无从得知,但他身为领导干部,在法律面前摆出的“官威”却不可容忍。

虽然曾经的政绩让人眼前一亮,杀人案全破、多个黑社会组织被打散,办理上亿元特大网络传销案等,但功可以抵他的贪腐之过吗?笔者认为当然不行,不仅功过不可抵,今天曹兴龙的态度反而让人反思如此辉煌的政绩背后,有没有“官威”之下的屈打成招,有没有冤假错案等等。

“官威”自古就有,但有的领导用的好,用在为民服务上,受人尊敬;有的领导乱用,不仅遭人“谩骂”还影响政府的形象。说到底,官威背后是人民赋予的权利,就算之前取得骄人成绩,但利用人民赋予的权利,不顾国法党纪,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敛财,还无视法律在庭审现场微笑摆“官威”,这样的“双面人”容不得。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