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娅:刘翔虽离婚,但婚姻依然值得期待

2015年06月26日09:08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娅:刘翔虽离婚,但婚姻依然值得期待

  6月25日,刘翔在自己微博上首度承认与妻子葛天离婚。据悉,刘翔葛天此前就曾多次传出离婚消息,但双方均未明确表态。

  自从2004年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以12.91秒的成绩追平了由英国选手科林·杰克逊创造的世界纪录,夺得冠军之后,他便成了“飞人”,他的受伤、结婚、退役,直至如今的离婚,任何一个事情都是媒体的关注点,都能引起热议。

  此次刘翔离婚消息,不出意料地再次引起民众广泛关注。各种猜测接踵而至,有葛天假怀孕、第三者插足、双方性格不合等,众说纷纭,真实离婚原因到底是什么,估计只有当事人自己清楚。但不论原因何在,离婚已是事实。而且,可以肯定地是,刘翔与葛天2014年5月恋爱,9月8日结婚,2015年6月25日正式离婚,两人的这段婚姻,只持续了短短291天。面对如此的“闪婚闪离”,民众也是醉了。

  明星是社会大众中的特殊群体,他们在享受粉丝追捧的同时,引领着时代风尚,在发挥社会效益获取经济利益的同时,也肩负着社会责任。刘翔和葛天作为众多明星中的一对,其一言一行也是社会“时尚”的风向标。刘翔勇夺跨栏世界冠军,让青少年爱上这项运动;刘翔结婚,让民众相信爱情可以很“童话”,如今,刘翔离婚了,民众又不免感叹,原来天长地久真的只是传说。可见,不论是工作,还是婚姻,明星言行的社会效益都是不容忽视的。

  4个月的相处时间,让刘翔和葛天不能深入了解彼此。291天的相守时间里,双方对承担婚姻责任、履行婚姻义务表现出的懈怠,使得浪漫爱情没能转化成责任亲情,最终闪结闪离。如此行事,不仅让民众在茶余饭后有了讨论的话题,也给社会传递了浮躁的婚姻观。

  如果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选择婚姻有风险,那么离婚就是回归“死无葬身之地”,更需谨慎。这点民众要懂得,明星更要牢记。我们尊重刘翔的选择,祝福他们彼此幸福;我们也祈愿所有明星都经营好自己的家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弘扬正能量;我们更期望民众能理性追星,去“星”糟粕,取“星”精华。

  飞人刘翔虽然离婚,但婚姻依然值得期待。一见钟情的浪漫爱情是存在的,天长地久的真心守候也是可以实现的,钱钟书和杨绛的旷世情缘便是最好的例证。面对婚姻,只要不忘初心,坚守责任,每对恋人都能抒写“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浪漫故事。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