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梁子叙:不妨将从严治党的“红安经验”推而广之

2015年06月24日08:27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梁子叙:不妨将从严治党的“红安经验”推而广之

  42岁的红安干部胡习栋最近身份有点模糊。因为交通局下级单位违规购车,作为局纪检组长的他被县纪委“召回”——培训学习,限期整改。向“为官不为、不严不实”开刀,从严治党新常态下,红安2.2万名干部绷紧了作风的弦。这片曾经开辟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红土地,正以开辟“全省作风建设根据地”为契机,提振精神区位,刷新发展速度,书写着新时代的“红安传奇”。(6月23日荆楚网)

  从严治党不仅是一个理论课题,更是一个实践问题。没有实的标准、实的要求、实的办法,管党治党再如何三令五申也会落空,正风肃纪再怎么反复强调也会走虚。在革命老区湖北红安,当地一方面坚持严治党主体责任,勇于担当,敢抓敢管,真严真治,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干部,促进干部清廉为官、事业有为。一方面倡导干部拼信心、拼心态、拼改革、拼作风、拼境界,讲廉洁、敢担当、敢作为的好风气成为重要后发优势,各项发展指标一路飘红。“从严治党也是生产力”,来自基层干部的朴素概括,生动地诠释出抓党建和抓发展的逻辑关系。

  从严治党,要有坚决有力的措施手段。作风建设,反四风斗争,事关基层党组织的根基建设,在这个问题上,红安决心很大,态度明确,将作风建设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全国首份县级层面全面系统部署、研究从严治党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要求狠抓不放、常抓不懈。

  从实施情况来看,“红安经验”贵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根守魂,到重视基层风气问题,下大力气整治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不良行为,再到净化政治生态、营造廉洁从政良好环境;从下大力气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的反腐败斗争到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也有针对当前塌方式腐败、作风建设等现实问题和监督干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等实际现象的具体部署,既开出了补足精神钙质、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的治病良方,也彰显着建立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的坚定决心和清晰指向。

  94年来,我们党正是在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中,带领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红安经验”从县级层面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各地抓好从严治党提供了经验和范本。

  “红安经验”给一方发展注入了强劲活力。“一打纲领比不上一项行动”,红安县正是在总结提炼的基础上形成的一套完整体系,期待各地也能够学习红安模式,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在“从严治党”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始终形成“严”的风气、保持“实”的方法、养成“实”的品格坚持下去、发扬开来,使从严治党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使改革发展在务实求实中推进。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