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药品采购还需司法介入

2015年06月24日01:3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药品采购还需司法介入

  药品采购还需司法介入

  汪昌莲

  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日发布了《关于落实完善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提出全面构建药品集中采购新机制。(《经济参考报》)药品采购,要行政干预,更要司法介入。通过司法介入,药品采购将真正置于阳光下,是否合理合法,是否存在违规和腐败行为,法律自会给出一个公正的判断。在法律面前,任何违规操作,都是行不通的,也是经不起时间检验的。

  环境保护需要公民自觉

  苑广阔

  今年53岁的余姚市泗门镇谢家路村村民宣爱凤,曾经是年利润百万元的榨菜厂的老板娘,然而,看到当地水质的变化,为了给子孙后代留下个美丽家园,她毅然把榨菜厂关掉,做起了马路保洁员,用实际行动支持“五水共治”。(《现代金报》)力倡环境保护,既是政府的事情,也是公民的事情。在防治污染,环境保护方面“宣爱凤式”的公民自觉,显然弥足珍贵,希望这种公民自觉能够唤起更多人的环境保护意识和行动。

  防范错别字管理须发力

  晴川

  走在街上,经常能看到一些商铺的招牌、广告牌上出现错别字、简化字等不规范使用汉字的现象。比如将“家私”写成“傢俬”,“炭烤”成了“碳烤”。一些市民担心这会误导孩子,呼吁商家赶紧改正。(《福州晚报》)铲除有错别字的广告牌,需要管理者治好这个病灶,该罚则罚,该公示则公示。同时,还要在方式方法上多些创意和奖励,以充分调动最广泛的纠错参与者的积极性,并通过这些民间“啄木鸟”来扩大杜绝错别字的舆论宣传效应。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