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刘芮彤:假饮料的真手续是公信力的“死亡证明”

2015年06月19日10:51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刘芮彤:假饮料的真手续是公信力的“死亡证明”

  近日,河南开封有企业假冒著名商标生产劣质的饮料。记者调查到其生产环境极其肮脏恶劣,生产原料为果味浓浆勾兑而成。生产人员无任何防护措施。令人咋舌的是,这样的饮料竟然能够通销全国,并且相关部门称其手续齐全,需要时间调查,至此,便再无下文。(6月17日中新网)

  我们暂且不论这样的作坊式制假企业的业界良心何在,试想如果制假企业和为其开了绿灯的主管领导的家人们喝到这样的饮料,他们会作何感想?只是告诉大家不要喝了这么简单吗?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是困扰我们的一个重大安全问题。民以食为天,每一个对自己负责的人都会管住自己的嘴,不去吃对身体有害的食物。但如果有毒有害的食物是被一个有安全标识的包装所伪装的,我们不得不惊愕这将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真正有良心的企业会做良心食物、放心食物、值得大家信赖的食物。而且,食品安全不仅关系到百姓民生,更关乎一个民族的发展壮大。

  与此同时,我们更要追问,假饮料的真手续是怎么办的?找哪些部门办的?审核批准的又是谁?真正服务于民、心系百信、体察民情都是从某些利益链条里面牵出来的吗?如果此次事件是一次公职人员的疏漏,那么,事件发生后,我们需要的是政府果断的作为。如果这是一个错,我们更需要的是改错的态度。

  假饮料的真手续无异于一张公信力的“死亡证明”,我们需要更多的作为大力度打击制假售假,还市场一个纯正、安全、健康的食品环境。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