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手机“一键举报”构筑反“四风”监督网

柳杨

2015年06月19日13:55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央纪委监察部在官方网站手机客户端上开通“反‘四风’一键通”举报窗口,主要受理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举报。(中国新闻网,6月18日)

“四风”问题与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背道而驰,误百姓事伤百姓心,破坏了干群关系间的和谐,对于政府的公信力也是一种严重的损害。整治“四风”,对于纯洁干部队伍,缓和干群关系,树立政府形象都有重要的作用。

反“四风”斗争一直在路上,中纪委在不断推出通过电话、短信、邮件、网站、微博、微信等举报方式后,又着眼于了手机客户端软件的开发和使用,更加方便、快捷了举报的程序,进一步体现了党中央反“四风”的决心。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端午节前开通“反‘四风’一键通”举报窗口,是反腐手段上的一次重大创新。“一键通”的出现为群众举报搭建一个便利、快捷、直接的监督平台,集中群众智慧,凝聚群众力量,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群众不需要再奔波于举报的路上,也不需要因举报而担心遭到被举报者的报复,只需要轻轻动动手指,就可以将反映的情况直通中纪委,既可以达到自己的监督目的,又能保密个人的信息,实在是一个“接地气”的好措施,必能更好地构筑起反“四风”的监督网

开通“反‘四风’一键通”举报窗口,也是在给广大党员干部发信号、打预防、提要求,谨防甚微,为违纪者敲响了“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的警钟。

当然,好的措施也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摸索、改进、创新。监管部门要认真筛选、核实群众举报信息的真实性,避免出现恶意举报、无中生有的情况出现。经核实举报信息真实有效,要及时成立调查小组,严查重惩,充分利用好举报信息,给被举报者予以重击。经核实举报信息虚假无效,要追究举报者的责任,不姑息纵容恶意举报行为,还被举报者一个清清白白。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