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庞青松:“驻村第一书记”使命神圣

2015年06月17日09:58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庞青松:“驻村第一书记”使命神圣

  6月16日上午,恩施市召开选派市直部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会。该市从市直部门选派22名政治素质好、热爱农村工作、作风扎实、不怕吃苦、有较强事业心和责任感的优秀年轻干部到帮扶贫困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6月16日中国硒都网)

  一次选派22名驻村第一书记,足见恩施市非常重视夯实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工作。“驻村第一书记”的使命神圣,选派“驻村第一书记”至少有以下几重意义。

  缓解了村级组织人才匮乏的困难。现有的村级组织中,部分村干部实践经验丰富,但学历不高,在接受系统理论学习方面有一定的欠缺,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党建等工作的质量。而由市委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都是各机关的优秀人才,受过系统的文化教育,他们政治素质好、热爱农村工作、作风扎实、不怕吃苦、有较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其中不乏各类专业人才,让他们进入村级组织工作无异于给村级组织这个重要肌体输入了新鲜血液,有助于提高村级组织的政治水平及战斗力。

  开辟了锻炼干部的新渠道。参天大树从泥土中长出来,对于年轻干部来说,没有基层磨练的历程是不完美的,农村是个广阔的天地,是锻炼培养干部的重要阵地,年轻干部尤其需要到农村去锻炼,因为基层的工作头绪多,而且每一项工作都很具体,都需要干部亲历亲为,经过基层洗礼的干部才能更深刻地体会到群众的所需所盼,才能获得更多能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方法,才能更快地成为一名能独挡一面的干部。

  搭起了密切干群关系的新桥梁。驻村第一书记带着市委、政府的嘱托,肩负着服务群众的重任,一方面,给群众带去党的政策及关怀,带去相关市直单位的友谊与援助,另一方面,又将群众的生活、生产情况及心声及时反馈给党委、政府,在党委与群众之间发挥着桥梁作用。

  驻村第一书记肩负的使命神圣而艰巨,人们期待这些“第一书记”能主动向所驻村的干部学习,投身农村党建工作,投身服务群众的工作,在思想上和工作上迅速与驻村的干部、群众融为一体,严格履行好建强基层组织、带领群众致富、推动精准扶贫、加强服务意识、密切干群关系、维护农村和谐稳定等职责,以优异的驻村成绩为党旗增添光彩。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