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读者论坛:服务不能停留在嘴上

内蒙古赤峰 雷金
2015年06月16日09: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生活小区离不开物业公司的服务,卫生、绿地、公用设施的维护等都必不可少。物业公司收费并提供服务是正常的公司运营活动,但实际运行中,很多物业公司收费要的勤,服务却有选择。

  前两年我居住的小区的物业公司就是如此。有一次我家客厅的灯坏了需要更换,给他们打电话说明情况,他们说师傅不在,等回来就告诉他,结果我等了一天他们也没来。我只好到物业公司去找,他们带搭不理,漫不经心地说,今天忙,人手不够,等过些天吧。我心想,“过几天?我们这些天就得摸黑熬着?”没办法,只好自己去外面找家政公司的人来家里换了灯泡。虽说花不了多少钱,但心里觉得堵得慌。跟朋友闲聊说起这件事,朋友说:“我找物业公司换洗脸盆的水管,一开始物业公司管理人员支支吾吾的,我告诉他如果不来服务,下回就别到我家收物业费了,第二天,他们就给换好了。”

  正是因为服务常停在嘴上,业主和物业公司的关系才不和谐。物业公司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尽职尽责,提高服务水平,以服务质量重塑自身形象,取信业主。监管部门、居委会要积极作为,规范物业公司的行为,引导广大业主正确维权。引入竞争机制,对服务差又不整改的物业公司要清理出物业队伍。充分发挥业主代表大会或业主大会的作用,对物业公司的服务、聘任事宜进行监督、评价、取舍。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16日 20 版)

(责编:王倩、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