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吴点墨:民政厅“大变公楼”耍的是什么戏法?

2015年06月15日15:25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吴点墨:民政厅“大变公楼”耍的是什么戏法?

  陕西省救灾中心综合楼当初是民政部门为提高灾害紧急救助能力,而要求建设的救灾项目,但现在,大半部分已经变成了酒店;不仅如此,本应属于这一项目的部分土地也被占用了,建成了所谓的经济适用房。这个经济适用房小区最小面积100平方,最大达到201平方米,并以2500元/平方米的价格销售给了民政厅的机关干部。(6月15日,央视网)

  刘谦变戒指、傅琰东变鲤鱼、yif变面包、周家洪变扑克····如果认为这就能代表顶级魔术师的水平,那你可真是out啦。和陕西省民政厅保留节目——“大变办公楼”相比,刘、傅、Y、周等人的表演简直连小儿科都算不上。

  顾名思义,既然叫救灾中心综合楼,就应该是办公楼性质,而且要用于救灾。但事实上,这个楼盘却徒有救灾之名,远无救灾之实。为甚?因为这里面的“官”字被加上了个“饣”,成了饭馆的“馆”字。不止如此,官方——陕西民政厅还趁机开发了经适房小区,活生生地将“公房”变成了“公馆”。您说这变得有多彻底,其操作层面的“含金量”得有多高?刘谦他们能比得了吗?但心思长不代表心术正,民政厅“大变公楼”非但没能博公众一笑,反而招来了吐槽。

  这是为何?“童鞋们”都知道,大楼不是马齿笕,不能自己从地里长出来。要盖这样一座大楼,没有大把的真金白银,您还是趁早洗洗睡了吧。陕西省民政厅不是傻子,掰着手指头也算得清账。于是乎,总额近9000万的建设款,从福彩公益金、社会募捐资金和扶贫周转金等牙缝里扣了出来。虽说是硬把钱凑齐了,没有赖账,但陕西民政厅某些领导干部的“官品”却照样不值一提。因为没有这些个经适房、酒店,民政干部也用不着露宿街头,西安的老百姓们照样有地方下馆子。况且,这所谓的经适房也不是真正的经适房,称之为“官适房”或许更贴切。

  但没有了这本该用于扶贫帮困等公益事业的9000万人民币,就会有多少困难群众的生活无以为继?一边是“饥寒交迫无片瓦”的困难群众,一边是“安得广厦千万间”的陕西民政厅,这不是传说中的“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又是什么?

  因此,陕西省民政厅“大变办公楼”的戏法,实际上是一出重官轻民的干部作风悲剧。而若想让此种现象从此销声匿迹,就必须从用房清退做起、从干部作风抓起,下大力度予以清查和整顿。唯有如此,才能公楼重新姓“公”,才能让该部门重拾群众的信任。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