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宽带“提速降费”不应“换汤不换药”

刘仕鱼

2015年06月15日14:02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自上月15日三大运营商公布“提速降费”方案以来,已满一月。中新网IT频道了解到,这一个月以来,三大运营商部分“提速降费”措施仍未落地,也没有具体落地时间表。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一下子全面实施不太现实,其主要考虑的还是收入方面的影响。(荆楚网)

总理两次督办下的“提速降费”,刺激了不少国人兴奋的神经,而今天已是三大运营商公布方案以来的“满月酒”,虽有运营商打着“有史以来最大幅度的资费调整”、“有史以来最低价”的所谓诚意作噱头,但根据调查显示,仍有大批网民对此不买账,吐槽这是“换汤不换药”。

随着科技不断进步,互联网已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刻下了深深的烙印,但我国的网速有点儿慢、网费有点儿贵,着实与大国的身份不相匹配。因此,呼吁“提速降费”不应该是长期积郁块垒的爆发,而应该是常识的回归。我们也可把“提速降费”看作是一项伟大的“民生工程”。

本是群众期待已久的福利,却因各种不可抗力因素而致“提速降费”胎死腹中,确实让人失望。只能说,在商言商,三大运营商在“提速降费”中也是蓄谋已久的一场商战,都为其利益而搁置“提速降费”。当然,三运营商一下子全面落实“提速降费”也不太现实,但也不能一拖再拖,需拿出诚意,让群众信服。“提速降费”的方案不能只是停留在纸面上,要逐渐完善,不能“换汤不换药”。

而政府部门也绝不能坐视不管,既然提出了“提速降费”的设想,就需辅以行之有效的措施让其落地生根直至开花结果。一是要多与三大运营商进行沟通交流,群策共力,想出一个完全之策,既能保障群众的根本利益,又能保障三大运营商的利益,尽可能的实现公益性、服务性;二是在具体方案落实中,相关部门要履行好职责,多监督多观察,作好群众利益的“保护神”,严防有漏洞可钻的方案,警惕“提速降费”仍停留在“换汤不换药”的原点。

“提速降费”惠民、利民,政府部门和三大运营商都应为这项“民生工程”多操点心,才能确保“提速降费”不再是梦,愿其福利之花遍布在神州大地。(刘仕鱼)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