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潘岳(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环保部门要树立互联网思维

2015年06月11日04:31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潘岳(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环保部门要树立互联网思维

  本报讯(记者张蕾)“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和新媒体的风起云涌,对环境保护产生了深刻影响。环保部门要善用互联网、新媒体,推动环境保护社会共治。”在日前召开的首届全国环境互联网会议上,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表示。

  潘岳指出,互联网促进了公众环境意识的觉醒,使得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方式更加多元、自主和开放。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发出声音,参与环境事务,影响决策方向。在这样的背景下,环保部门要认真思考如何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推动环境管理战略转型,构建环保大格局。

  潘岳强调,环保部门必须树立互联网思维,善用新媒体手段,进一步加强与公众、社会的沟通。“要尊重和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运用互联网思维,及时、全面地公开信息;同时,信息公开要与公众形成互动,积极回应公众关切,与公众平等沟通。”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