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毛海栋: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关键要“真严真实

2015年06月10日10:45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毛海栋: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关键要“真严真实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说的是基础对于上层建筑的重要性。正如盖房子一定要先打好基础,房子才能建的高、建的稳一样,抓党建必须先重视基层党建,只有基础牢固,才能更好的行稳致远,而这当中,“真严真实”的作用尤为关键。

  基层党建,事关全局,不容小觑。抓农村基层党建,必须严字当头、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正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要以“严”凝聚人心。党建是严肃的,更是严格的,党的建设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必须时刻警醒,切实将从严治党贯穿到党的建设全过程。严字当头,要一环接一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遵纪守法为导向,以为民服务为根本,有力的抓好每一个环节,形成责任链条,让党组织更显光芒。要让“不散烟,字照签;不吃饭,事照办;不托人,事办成”成为常态,让严真正融入到每一个党员干部的骨子里,继而建成一支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让农村基层党建强起来。

  要以“实”干事创业。党建不是抽象的,是具体实际的,党的建设包罗万象,也必然需要产业支撑。基层的城镇化、新农村建设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既要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也要不断做大做强基层实体经济,特别是村集体经济,在推进美丽乡村的建设中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基层矛盾多发易发,抓好基层党建,就要实实在在的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知民情、解民忧、化民难,切实担负起为民服务的责任,在干事创业中彰显党组织的担当。

  严是一种状态,实是一种精神,相信,只要抓好了“真严真实”这一核心关键和内在要求,农村基层党建就一定能够真正的强起来。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