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记者手记:用坚强告慰逝者

付  文
2015年06月09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6月8日,当我用带着浓重消毒水气味的双手敲下这段文字时,不足百米之外的“东方之星”客轮上,广州军区某舟桥旅的100多名官兵仍在进行最后的清理工作。身着防护服的战士们已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滴水未喝、粒米未进。最可爱的人民子弟兵,用顽强、细致和坚决奋战到最后。

  从到达现场至今,一些细节常常撞击我的心灵。5日晚间的发布会上,解放军一位团长介绍救援措施,嗓音已嘶哑仍尽力发声。提问的一位女记者数度哽咽,我也忍不住泪湿眼眶。身处这种争分夺秒、万众一心的氛围,你没法不受感染。

  从一线抢险救援官兵,到后方安抚家属的干部;从一天召开两三次的新闻发布会,到免费接送外地人员的私家车主……每个人都在用爱心、坚强默默奉献。我想说,大家辛苦了,大家尽力了。

  逝者远行,生活仍要继续。以爱心、细心、耐心和将心比心,做好善后工作,既是告慰逝者,也是对生者的尽力安抚。


  《 人民日报 》( 2015年06月09日 04 版)

(责编:王倩、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