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镇长跳水救人,彰显干部担当本色

2015年06月05日00:05 |
小字号
原标题:镇长跳水救人,彰显干部担当本色

  3日凌晨开始,湖南怀化地区普降暴雨,中方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早上7点54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早上9点多,花桥镇镇政府接到居民求助,有人被洪水困在一处桥洞内,等待救援。接到求助,花桥镇党委书记雷传维、镇长米俊立即赶往现场跳入水里朝男子游去,见镇长跳水救人,一名男子也紧跟着跳入水中救人,两人迅速朝桥洞游去。(6月4日红网)

  跳水救人,在任何情况下也不算花架子、假把式,而是拿自己的生命做赌注,生死一线间拉回别人的生命。面对骤然上涨的湍急水流,面对被困的焦急群众,米镇长义无反顾的跳入水中,体现的是党员干部在危机时刻的担当,是随时准备为人民牺牲一切的英勇无畏,展现了舍己为人的道德共识,传递了正能量,维护了党和群众的鱼水关系,暖了民心、立了威信、光辉了政府形象。

  几十年来,我们的党员干部也一直是这么做的。从水灾、雪灾到汶川、玉树、雅安地震,每次灾情一爆发,党员干部都冲在最前面,前仆后继地奔向灾区,特殊党费一笔一笔地汇入灾区。在灾难面前,主动向前站、主动向前冲,把安全和希望留给群众,把危险和绝境留给自己,只为能创造生命的奇迹,以实际行动维护形象,诠释责任。正是有了这样的党员干部,我们党才能永葆先进性,才能带领群众一次次渡过难关,擦干眼泪、手拉手肩并肩的从困难中崛起。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米镇长跳下水后,本来还犹豫不决的群众也在镇长的带领下跳入水中,可见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不容小觑。关键时刻,领导干部的果断决策和大胆施救极大的影响着下属和群众的思想觉悟和行为方式。领导干部一切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宗旨,以灾情为命令,群众和普通工作人员就吃了定心丸,就不敢自私自利、“玩消失、玩隐形”。反之,若领导干部都怕苦怕累、贪生怕死,没有担当、缺乏正义感,群众的积极性也会受到打击,那些被困住的生命就可能失去了生还的希望。

  天灾无情人有情,越是艰难,越是关键时刻,就越是考验党员干部为民务实的决心和能力,而这也是检验领导干部合格与否的“试金石”,米镇长的终身一跃,义无反顾,恰恰是作为党员、作为干部敢于担当的最好诠释。

  文/风仪今宵

(来源:红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