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周成洋:沉船上的朋友们,愿你们安全归来

2015年06月02日11:50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周成洋:沉船上的朋友们,愿你们安全归来

  6月1日约21时28分,一艘从南京驶往重庆的客船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沉没。长江航务管理局最新情况:出事船舶载客458人,其中内宾406人、旅行社随行工作人员5人、船员47人。(6月2日新华社)

  一场突袭的大风,在大雨中卷来了不安,漆黑的夜晚,一切都来得那么突然。乘着客船去远行的人们,被卷入了这不幸的事件中。我们的媒体朋友第一时间报道了这件新闻,我们的政府同志第一时间公布了有关救援情况和进展,我们的主席先生第一时间发声表达关心和重视,我们的总理先生第一时间赶赴了现场。

  这一切的一切,都说明我们对人命关天的认识,是我们以人为本的情怀体现。我们对正深陷这无妄之灾的朋友表示关心,我们也相信这只是一场考验,是一场对民族凝聚力的考验,对爱国同胞的国家情和民族情的考验。我们相信,只要我们不放弃,奇迹便在,各位乘客依然安好,他们登船时没有任何意外,也定将能安全归来,我们应给予更多祝福和祈祷。朋友,愿你安好,顺利回来!

  那个夜晚,种种喜悦在一瞬间都变得不安,笔者仿如置身当时的情境,我们的亲人、朋友、爱人,或在我们身旁,或在我们心中。我们眼里看到的,脑里想到的,都是那些重要的你们。我的朋友们,就在你们的身边,还有许多正在期望奇迹的他们的亲人、朋友、爱人,所以请不要伤害他们的感情,请不要冷嘲热讽我们的祈祷无用、祝福无果。

  朋友们,请与我一道相信,坚定地认为,结局不会那么惨烈,这只是一场考验。我们关心的船上的那些朋友们依然安好,正在等待我们的救援。也许有的人会说这种人文情怀有些泛滥,太过“矫揉造作”,煽情并不能让事实有所改变。可是,朋友们,在我们活的这片土地上,我们的土地情、历史情、文化情交织在一起,我们都是一家人,怎能不关心?

  我们是一个善于反省和思考的民族,我们也就比别人,比那些别的文化更多一种爱人的情思和人情味。可是目前舆论场还是出现了很多不合时宜的声音,刚刚翻看了一下网民的言论,不出所料,总有那么一群人在这个关键时刻掉链子、拖后腿,把主要精力和关心都聚焦在责难失事客船,可是这显然会转移目前的舆论重心,朋友们,乘客们还在等待救援,大家却好似已经下了结论便要开始问责起来,合适吗?

  事有轻重缓急,请将更多的关心和更多的注意放在每一个可能出现的奇迹上,我们也正在等着从前方传来的好消息。愿大家共同的信仰之力,让我们这个饱受灾难又自强不息的民族少添一道伤害。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