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张岚:危难显忠义,烈火筑英魂

2015年06月01日11:36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张岚:危难显忠义,烈火筑英魂

  昨天凌晨,广西玉林市消防支队名山中队指导员杨科璋在灭火救援战斗中怀抱一名约两岁大的女孩踩空坠楼。坠楼时杨科璋紧紧抱住女孩,保住了女孩的生命,自己却壮烈牺牲,献出了年仅27岁的年轻生命。(6月1日中新网)

  著名作家郑渊洁曾经说过:“如果要给三百六十五行搞个排行榜,我以为,最受尊敬的,应该是消防员。”火灾现场,无惧危险的是消防员;发生事故,最早救援的是消防员;地震救灾,最专业的还是消防员。无数次听说消防员拯救人民群众于水火之中,他们在一次次普通的救援中默默奉献着,有的甚至像杨科璋一样为了保护人民群众而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他们也许从没想过自己要做一个英雄、一个榜样,只是想第一时间给百姓以帮助和安慰,他们面对危险,敢于冲上去;面对难题,勇于应对挑战。关键时刻,杨科璋们不辱使命,他用生命诠释了消防精神。他们就这样默默守护着我们,也许我们不知道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叫什么,长什么样, 但正是这些默默奉献的消防官兵们,用火热的情杯、无悔的青春、甚至是宝贵的生命向党和人民递交了一份又一份殷实厚重的答卷,打心眼里,我们应该为这些最可爱的人点赞、致敬!

  笔者认为,在日常生活中,一次次救出困在栏杆里的孩子、救出掉进河水里的路人、救出车祸现场困在车里的乘客,这些都彰显着消防员们的不凡和伟大,而抢救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过程中牺牲的消防员们更是值得我们缅怀和尊敬的,他们是真的把人民群众当成了亲人,才能即使牺牲自己的生命仍要紧紧抱住怀里的孩子。看到这样的报道,笔者眼睛湿润了,感受到的,是满心的感动和正能量的传递。

  年轻的消防官兵们,他们刻苦训练、提高业务技能,他们诚实笃信、勤奋敬业奉献。危难显忠义,烈火筑英魂,他们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用火热的情杯、无悔的青春、甚至是宝贵的生命向党和人民递交了一份又一份殷实厚重的答卷,如芬芳的花朵,如耀眼的光芒,一次又一次在我们的脑海里镌刻下瞬间但又是永恒的记忆!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