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扬清风:女局长“打麻将”顶风违纪应当重处

2015年05月31日17:30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扬清风:女局长“打麻将”顶风违纪应当重处

  江西省芦溪县各部门单位近日陆续收到一份县纪委的红头文件——《关于县农保局局长宋建萍等人工作时间参与“带彩”娱乐问题的通报》。通报指出,因工作时间出入休闲场所打“带彩”麻将娱乐,县农保局局长宋建萍被免职并受到行政记过处分;源南乡劳动保障事务所所长刘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易莉均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县烟草专卖局职工陈晓辉移交该局按有关规定处理。通报一经下发,在当地激起千层浪。(5月31日中国青年网)

  女局长宋建萍等4名公职人员在工作时间打“带彩”麻将娱乐,被纪委暗访组在茶楼包间中抓了个现行。其身为领导干部,又曾担任过乡镇纪委书记,应当对纪律和规矩更敏感、更畏惧,然而其仍然无视纪律和规矩,顶风违纪,应当被从重处罚!

  自执行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以来,成效显著。促进了干部作风大转变,促使官场吹起一股“清新风”。但是,尽管中央三令五申,仍然有那么一些干部视党纪政纪为摆设,顶风违纪案例不断。尤其是一部分领导干部,由于他们得不到有效监管,违纪现象更是严重。对这些干部,不严惩不足以正党纪,不严惩不足以儆效尤。

  王岐山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挺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前沿”。党章规定,党员必须自觉遵守纪律、模范遵守法律。全面从严治党,就要抓全党的纪律,使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党员不可逾越的底线。

  党员干部,尤其领导干部,更应该自觉遵守模范遵守党章党纪。必须切实增强党员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努力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养成“修养无小事、处处常坚持”的观念,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持做到:违反党纪政纪的口子一次也不开,做到慎初;“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做到慎微;守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做到慎欲;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做到慎独;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做到慎终。始终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人格力量为群众当好表率,始终以廉洁自律、廉政勤政的实际行动为党的形象增添光彩。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