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他们的世界我们不懂,但足球的世界不该如此

李立

2015年05月29日15:4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我本来以为我懂了足球的魅力就在于它的不确定性。但是,这些认知在昨天被狠狠地踩了一脚。当美国司法部门冲进瑞士的酒店,将多名国际足联的高官带走的那一刻,其实我只想问:巴西世界杯里到底有多少场比赛是真的呢?

已经被确认的7人中,有两个人的名字特别抢眼,哥斯达黎加足协华裔主席爱德华多·李和巴西足协主席马里亚·马林。巴西世界杯上的黑马哥斯达黎加,曾经是多么励志的故事,还曾一度让不少中国球迷看到了希望。你瞧,人家一个华裔的足协主席能把一个三流球队整得那么好,咱中国队杀进世界杯也是指日可待了。

但是,如今这个华裔主席和很多其他人一起被警方从苏黎世的酒店高级套房中带走,而他们身后到底埋藏了怎样的丑闻和故事,我们可能永远都无法窥其全部。

他们的世界我们不懂,但是足球的世界不应该如此。这两天,国际足联大会就将召开,主席大选也将如期进行。说实话,他们谁上谁下的意义究竟何在?如果只是一场权力斗争结果的揭晓,那么对于足球来说,毫无意义。在足球过度商业化,足球赛场权钱交易盛行的时候,敲诈、欺诈、受贿、拿回扣、洗钱都成为足球的另一面。如果这些风气不能被遏制,那么抓多少人,换了新的主席也都没有意义。

他们的世界我们不懂,但是我们希望足球的世界我们还能懂。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