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羊城晚报:“桃色陷阱”带来的“次生灾害”

何龙

2015年05月29日14:5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近些年,官员落入“桃色陷阱”的消息频频传出。最为轰动的是2012年,原重庆市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被色诱之后,因无法满足“色情绑架者”的全部要求而被“撕票”,不雅视频被放上网,最终被查出诸多的贪腐问题。

三年之后,媒体又报道了湖南至少有衡阳、郴州、永州和湘潭等4个地市的14名官员落入“桃色陷阱”,“剧情”与雷政富大同小异:都由年轻女性主动色诱这些官员,在官员上钩后,“诱饵”用针孔摄像机拍下他们的苟且过程,进而对官员进行敲诈。略有不同的是,敲诈雷政富主要是诈他的权力,而敲诈湖南这些官员,则直接向他们要钱。

如果不是衡阳常宁市前劳动局局长尹文被“敲”得太重(60万元)而选择报警,从而“拔出萝卜带出泥”,使其他同样陷入“桃色陷阱”的官员被供出,那么我们可能迄今还不知道有那么多的官员遭遇“不幸”,可能会有更多的官员落入陷阱。

为什么“桃色陷阱”的制造者专门诱捕官员?显然是因为敲诈者看到了官员软肋——不敢声张。官员不敢声张,不是因为他们比一般人有更多的羞耻感,而是一旦声张,其仕途就可能因此终结。对这些官员来说,仕途是他们唯一的金光大道和生财之道。于是为了保住官位,被敲诈的官员就只能听命于敲诈者。

落入“桃色陷阱”的官员,一定要通过直接贪污受贿或利用承包工程之类的权力转换来满足敲诈者的要求。这可以称为“桃色陷阱”带来的“次生灾害”。

好色之心人皆有之,但为什么人们对官员的色心格外警惕?这就是因为官员很容易把权力转为支票,用以支付爬出“桃色陷阱”或追求不伦之情的庞大费用。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