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艾才国:“无价”公园承诺不涨价,玩啥噱头?

2015年05月28日09:15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艾才国:“无价”公园承诺不涨价,玩啥噱头?

  昨天,国家旅游局公布首批“价格信得过”景区名单,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北京上榜的31家“价格信得过”景区名单,有些本身就是免费公园,他们在评选时也纷纷做出“不涨价”的承诺。(5月27日《北京青年报》)

  免费公园本身“无价”,不但登上了“价格信得过”景区榜单,而且堂而皇之承诺“不涨价”,个中缘由肯怕不仅仅在于“自愿申报、申报时间短、理解上有问题、匆匆公布……” 那么简单,从地方来说,“价格信得过”景区越多,说明当地的景区管理卓有成效,这本身也是政绩吧,更何况对当地旅游工作也是个宣传,于是,能多报不少报,甚至将“无价”公园报上去凑数,也来个“不涨价”承诺;对于上级旅游部门来说,平时价格管理工作本身做得不咋的,“价格信得过”景区寥寥无几,但这项工作要推进,于是,明知“无价”公园在“不涨价”承诺公园里滥竽充数,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听之任之。

  其实,“无价”公园承诺不涨价,它实际上是驴屎旦子外面光,到头来让广大旅游者根本得不到实惠,只是空欢喜一场。在这个闹剧的背后,何偿不是政府的政绩观出了问题,往深处说,更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走了过场,“四风”反弹的具体表现,它糊弄了广大群众,也让政府公信力扫地,其危害不可小视。

  尽管,对于“无价公园承诺不涨价” 这一新闻事件,有关部门没有做出正面回应,但沉默不是解决问题最好办法。正视问题,总结教训,实实在在地帮老百姓办一些实惠事,广大老百姓才拍手称快,搞一些花里胡哨、中看不中用的玩艺,迟早将自己也“玩进去”。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