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观点1+1

“在京嫖娼”的扬州官“双开”是终点?

蒋萌

2015年05月27日15:52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京嫖娼”的扬州官“双开”是终点?

背景:扬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杨军在北京培训期间因嫖娼被抓,目前已被双开。

新京报发表张贵峰的观点:人们还存在这样的合理怀疑:除了此次在北京嫖娼之外,杨军是否还存在其他问题?诚如有网友指出的:“在北京培训期间也嫖娼,那在扬州呢、平时呢?”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杨军,甚至“在北京培训期间”也“不收敛、不收手”,如此肆无忌惮的腐败恶习,是如何养成的呢?许多党员领导干部的嫖娼行为,一般都并非偶然事件,背后往往必然牵涉其他许多更严重的权力腐败。如据此前媒体报道,曾因受贿被判入狱的山西省原省委副书记侯伍杰,同样也曾有过在北京嫖娼一度被当地警方抓住把柄的经历。而据广东省纪委副书记丘海介绍的,“中纪委领导对陈绍基案、王华元案、黄松有等案的评价是,都犯了一个低级错误——嫖娼”。扬州市卫计委主任杨军是否也是如此,无疑需要进一步追问。

小蒋随想:“双开”意味着开除党籍与公职,是党纪与政纪的严厉处罚。至于杨军有没有其它违法犯罪行为,会不会面临刑事处罚,还有待继续调查与观察。党员干部嫖娼,往往不只是私德有问题。因为,凡贪多色已是一种规律,色官的背后很可能存在腐败,公众要求深究并不是反应“过敏”。去年落马的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曾于1992年嫖娼被抓,但时任天津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的宋平顺却将其“捞”出。武长顺出来后不久,就升任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如果武长顺早年嫖娼被严肃追究,就不会有后来的严重违纪违法。宋平顺之所以“拉武长顺一把”,既是因为武长顺是宋平顺的“心腹”,又源于宋平顺的屁股也不干净——2007年6月3日,官至天津市政协主席的宋平顺自杀身亡,中纪委查明其不光严重违纪违法,还道德败坏包养情妇。所以,对色官不能止于“查色”,而应顺藤摸瓜。

“假冒五常米”十倍于正品“无所谓”?

背景:黑龙江五常大米年产量至多为105万吨,但业内人士估算,全国市场上标售的“五常大米”至少有1000万吨。这意味着,市场上约9/10的五常大米是假冒的。

新京报发表张田勘的观点:为了多赚钱,让本来产量有限的五常大米提高产量,“调和米”便应运而生,这似乎不同于往大米里加香精、加蜡等假冒行径。于是,当地企业对“调和米”冒充五常大米也就睁只眼闭只眼。殊不知,这正是自己砸自己牌子的行为。尽管有详尽的法律,在善于打擦边球的造假面前,正品总是会败下阵来。原因当然是法律在实际执行时对正品的保护不力。同时,包括产品研发者和全社会都没有尽最大努力保护正品。例如,五常市自己总结的经验是,异地打假成本高,且受管辖权限制,打假实在是难。对于这样的名牌产品,只要建立和做到类似整个食物链的监管体系(HACCP),从农田到餐桌进行监管,在任何时候和任何环节进行追踪,假冒产品兴风作浪的空间才会变小。

小蒋随想:此类冒充已有太多,诸如西湖龙井、阳澄湖大闸蟹等等皆是“李鬼数量远超李逵”。同为大米、茶叶、大闸蟹,一般人也分辨不出细微的滋味差别。某些人拿着盗版卖正品的价格,其中的暴利显而易见。还有一些所谓的“名品”卖价并不比“大路货”贵多少,一些消费者也明白其中有鬼,但无论是为了送礼“有面子”,还是出于反正也不贵心理,知假买假的情况也不少。所以,这种事要从两方面着眼。一是商标与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必须增强,让制假售假者的违法成本远远大于获利,甚至接受刑事处罚。同时,被侵权企业获得的补偿不能低于打假成本,打假不能沦为“赔本买卖”。另外,则是消费者应拒绝假货。某些假货未必会立即伤及人身健康,但当假货形成“气候氛围”,造假者的耻感与敬畏全无,假冒伪劣的“多元化”终将严重伤害消费者权益。

 

 

 

 

 

 

小蒋的话:大家好,我是小蒋。国事,家事,天下事,天天都有新鲜事。你评,我评,众人评,百花齐放任君看。观点各有不同,角度各有侧重,只要我们尊重客观、理性公正。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