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梦琳:请尊重抗战历史,远离毁三观剧情

2015年05月23日10:44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梦琳:请尊重抗战历史,远离毁三观剧情

  近日,网上热传一系列组图,图片内容有“我爷爷9岁的时候就被日本鬼子杀害了”、“女子翻身而起,裤子自动穿上”、“你有飞机大炮、我有盖世神功”等等,把剧中日本鬼子的智商描写的还不如智障儿童。让人冷笑不已。

  近年抗日神剧中的奇葩桥段已屡见不鲜,“手撕鬼子”、“子弹拐弯”、“石头砸飞机”、“寡妇自摸”等早已被观众诟病不已。这样威武抗战的剧情段落也是让网民目瞪口呆,惊呼太奇葩。纷纷表示这哪是抗日战争,分明是晒恶趣味、秀无下限好吗?!甚至有网友说:“要是抗战中,日本鬼子如此低能,我们还需要艰辛抗战8年之久吗?早就用盖世武功拯救了中国!”

  台词无法直视、剧情让人惊呆......,其作品的虚构能力简直无人比拟。影视作品虚构再正常不过了,可编造也得有个度,它终究不能成为只为了吸引观众,造就成功的影视桥段。更何况其溯源的是那段沉重的中华民族血泪史,在这道屈辱的疮疤面前,我们后人该怎样正视?该如何尊重历史?

  为什么抗战老兵们称最反感的就是“抗日神剧”?因为抗战是极其残酷的,那是真实的可怕,真实的血腥,真实的杀戮,哪会有什么“神剧”中的情节?即便如此,部分影视作品依然在商业的包装下沦为雷剧爆点,毕竟在某些人看来,只要有噱头够劲就足矣。

  如今的“抗日战争剧”内容早已融入了情爱、枪战、武打、婆媳斗等元素,变成言情剧、武侠剧、谍战片或职场厚黑为主题的改编故事剧等。剧中的男女主角纷纷跳出生理学、物理学原则的束缚,神武当道,无所不能。很多离谱剧情原本低俗至极,估计过审都难,可一旦裹上“抗战”外衣,就立马被拉升到民族情怀的高度。

  我想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缅怀先烈,更是将历史传承与世人警醒。尊重历史,正视历史,历史从来都不是拿来被娱乐的!将那些传奇的色彩抽离,让历史的真实还原,这才是作为一个中国人该记住的历史!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