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祖长云:给“双面官员”贴上监管“双面胶”

2015年05月23日08:48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祖长云:给“双面官员”贴上监管“双面胶”

  贪污受贿的官员不在少数,但是汪建新的贪腐特点就在于“恶心”。其在人前高调树立廉洁形象,借以掩盖受贿行为。汪曾先后在多个单位任职,每于离任之际,都要上缴款项,以示廉洁。对于汪建新的贪腐特点,检察机关分析为:贪婪成性,善于伪装,两面人格,“有官就谋权,权力再生财”。汪建新认为“收个人的钱不安全,拿共产党的钱没人管”,他视财政为个人银行。

  汪建新贪腐的一个突出特点是秘密受贿、高调退贿。表面上,他极尽所能树立“廉洁”形象。其表面上上缴款项,其实早就“暗度陈仓”,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义之财,用虚假名义立项骗报公款371万余元。真可谓是“双面官员”的代言人。像这类的“双面官员”在立党为公的伪装下,利用职权之便谋取私利,为了自己的享乐花人民的钱。这种做法既损害的人民的利益也使政府的公信力大打折扣,必须严厉惩处。

  然而,在当今高压的反腐政策下,却仍然有许多官员顶风作案,归根究底就是缺乏监督,最终导致“小贪巨腐”。由于对于干部管理松散,监督不力,程序不严等漏洞,造成“一把手”掌权,损害国家的利益。如果在每笔公款的使用上相关监督部门时刻参与其中,对其做好认真的监管,那么汪建新就不可能把公款放进自己的口袋。要知道,像汪建新这样的“双面官员”是狡猾的,只有完善各种监管制度才能将他们绳之以法。

  因此,在官员腐败的方式日益精明的今天,要想彻底根除腐败,完善监管是最关键的措施。笔者认为对于每一位干部的提拔、任职都应做到从小处进行调查,确认其无“病”后再任命,并且在其任职期间相关部门也要做到时刻的监督,对其每项工作都认真检查,同时上级领导部门更要加强对其的管理,对其进行法制教育,使其认识到腐败的危害性,让其不敢腐败。总而言之,只有贴好任前、任后两层监管“双面胶”,才能彻底揪下“双面官员”的面具,让其无处可逃,从而减少国家的损失,保护人民的利益。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