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张洪泉:“街头卖身清华博士”或是一个精神病

2015年05月19日10:48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张洪泉:“街头卖身清华博士”或是一个精神病

  5月17日下午3点,在重庆市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至少上百人围观着一位半裸男子看稀奇.该男子自称是清华大学的博士+研究生,由于家庭经济困难,无法实现出国留学深造的梦想,于是就在街头卖身,寻求热心的富婆把他收买了,不过该男子标出的卖身价格的确吓死人,该男子居然要卖500万元,男子说:“少了一元钱都不卖,因为我值500万元”。(5月18日新华网)

  自称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一会说是家庭困难,无法实现留学梦;一会又求富婆购买,一副小三状。很多朋友认他这样做,是为了博眼球,有的说是为了诈骗。但本人认为,不是大家说的这样,这个人应该有轻度的精神分裂,或者按精神专家说的那种“躁狂症”。

  清华大学的博士毕业后,有相当一部分出国深造不假,事实上,再不成器,也是个博士,即便保持现状,在国内找个好工作也并非难事,不至于沦落到“街头卖身”。

  到国外深造者,除了国家公派留学外,大多数都是自家掏钱,基本都是拿个首付,其它的费用都是到国外后,一面求学一面打工,从而解决整个求学过程中的所有费用。此前有媒体报道,有留学生在国外非但不用家里的钱,回国时还带回了很多外汇。

  一个求富婆收买,彻底揭穿了该男子的画皮。没钱充其量是一个经济问题,但求购买无异于求包养,是一个人格尽失的行为。这样的人真出了国,不做汉奸已经十分不错,怎么还能报效祖国呢?再者,如果是真是缺钱求帮助,也没有必要半裸卖身。一个人出国留学肯定用不了500万,半裸、求富婆收买、自称清华博士、又狮子大开口,不是精神病,又是什么呢?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