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胡建兵:练书法冷对农民工的官员该免

2015年05月19日09:35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胡建兵:练书法冷对农民工的官员该免

  近日,就《问政·合肥》最新一期栏目中披露的农民工讨薪难等问题,市城乡建委在回访会上一一作出回复。霍邱农民工李先奎被某工程拖欠工资3万元。李先奎多次到肥东县建管局反映,一直被拖延。4月初,李先奎再次去肥东县建管局反映问题时,遭遇冷漠对待,该局副局长周之元接待时还在办公桌上练习毛笔字。市建委调查核实后,免去周之元的职务,调离原单位。(5月18日合肥在线)

  一直以来,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都是受到各级政府重视的难点问题,这其中有用工一方不能守法履约的原因,也有农民工一方法律意识淡漠、不注重保护自己合法利益的原因,更有一些地方政府部门监督不力和“不作为”的原因。这个农民工在被企业欠薪后,多次到肥东县建管局反映问题,但一直得不到解决,4月初再次找到这个副局长时,这位副局长却还在办公桌上练习毛笔字,对农民工的诉求不顾不问。

  这位副局长在接待欠薪农民工时练毛笔字,说明他闲得无事可做,把个人业余爱好放在了正常工作之上,放在了老百姓的利益之上。目前,全国各地都在广泛开展“转四风”建设,这位副局长在这个节骨眼上,上班时不认真去做本职工作,不去主动解决分管范围内的问题,而且对找上门的欠薪农民工还不理不睬,说明这位副局长实际上只是个摆设,根本取不到应有的领导和监督管理作用,因此,免去他的职务是应该的。

  农民工之所以被欠薪,可以说是与这位分管副局长放松对施工单位的管理有关,也与这位副局长不认真履职有关。按理说,如果这位副局长只要认真去落实上级有关规定,要求施工落实施工保证金等制度,农民欠薪也就不可能了。即使施工单位欠薪了,接到农民工反映的问题后,也应该认真查处,及时解决,不能让事态扩大。那么,这些施工单位为何不交纳施工保证金,出现问题后为何迟迟不得解决,让人不得不怀疑这位副局长与施工单位之间是否存在什么利益关系?

  农民工被欠薪,无论对于农民工或者社会来说,肯定都不是一件小事,农民工要靠这些钱养家糊口,社会也有可能因为这些农民工被欠薪而造成不安定因素。官员眼里的一些“小事”,往往就是民众生活中的大事,要是实在没办法,这位农民工怎么会直接去找这位副局长呢?按理,群众急,官员心里比被欠薪农民工更急才对。平时一些官员常常嘴上称老百姓是自己的“衣食父母”,哪有“父母”受了委屈子女不管的,不想的。说明他根本没把老百姓当一回事,他心里根本没有百姓。这位副局长的行为,与他的职务格格不入。因此,免去他的职务是必须的,他如果对练毛笔字实在感兴趣,还不如让他回家去练,省得他占着“毛坑”,使分管领域累积的问题越积越多。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