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郭晓伟:中博会是“中部崛起”的展示舞台

2015年05月18日11:13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郭晓伟:中博会是“中部崛起”的展示舞台

  17日下午,在第九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来自湖北、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南商务厅的负责人,分别发布各自展区的特色亮点,并就各自的招商情况进行了通报说明。(5月17日荆楚网)

  每年一届的中部贸易盛会--中博会,今日在江城武汉拉开帷幕。可以说中博会是在“中部崛起”战略下,为加强中部贸易合作,提升中部开放包容形象而搭建的良好平台。第九届中博会开幕之时,正是“一带一路”战略开启之年,“中三角”战略确立之年,更为此次中博会增添了几分荣耀和无限机遇。

  中博会是高新技术展示的盛会。中博会已经成为中部六省,展示高新技术的平台,每次盛会各省都把高新技术领域的“看家本领”使出。此次展会,山西省展示了国内首家太阳能电动车、单旋翼民用无人直升级。安徽省展示了包括世界第一款智能语音机器人在内的“六个第一”产品。江西省展示了纯电动轿车、H3直升机。湖南省将汽车、电机等装备制造的核心品牌全盘展示,中博会俨然已经成为高新技术产业的汇聚盛会。

  中博会是项目投融资的平台。作为本届东道主的湖北省,早已备好2.35亿的项目清单,吸引各方与鄂商洽谈合作。河南省将召开省情说明会,省长领衔,发改委、商务厅、财政厅等部门联合举办省级重大招商引资活动,广纳八方者到豫投资兴业。京津冀”和“一带一路”沿线12个省区市,还有吉林和西藏也组团参会招商引资。据统计,本届中博会拟签约的项目总计292个,项目投资总额3944亿元,外方出资额2937亿元。

  中博会是智慧交流的盛宴。每年的中博会都会吸引政要、专家、学者参会,通过论坛等形式交流,思想碰撞,智慧升华。今年中博会共有境内外政要有114人,105名世界500强企业高管、7个中央部委、100家中国500强企业参会,通过30多场专题论坛,来提升交流。

  中博会是中部六省合作交流的平台,是“中部崛起”战略实施的展示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有高新技术、项目投资、智慧交流等角色共同演绎,演绎一场中部跨越式发展的重头戏。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