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网>>观点>>正文

“为自拍逼停火车”绝对是种“自恋病”

高智强

2015年05月18日14:33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一辆从王家营开往火车北站的列车,在通过东华小区的铁道路口时,被一名中年男子“拦停”。目击者赵先生回忆,这名中年男子在火车通过道口前,钻进了封闭的道杆里面,站在铁轨上,面对轰轰驶来的列车拍摄,并将照片在网络上晒出。

这几天,这则消息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争议。这位精神正常的中年男子居然钻进了封闭的道口道杆里面,拿自己的生命开起来玩笑,玩起了自拍。

随着社交媒体的成功,自拍成了当下十分流行的玩的一种方式,许多人使用社交媒体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和大家分享自己的自拍照片。根据英国一项最新的统计显示,在16至25周岁的女性中,每天自拍的平均次数达到了三次,其中最多人考虑的因素包括了灯光、化妆和自拍的角度问题。但是,很多人对自拍的看法可能完全不同,在他们的女性眼中,这些自拍爱好者基本上就是自恋的代名词,而灵感、想法之类的文字五分都是自拍照的借口和陪衬。

甚至有人公开提出:自拍就是一种病。那么自拍,究竟是不是一种病?不同的人依然还有不同的标准。但在笔者看来,这位为了自拍而拦停火车的中年男子绝对印证了自拍是一种病的说法。试想,任何一个正常的人,哪能为了自拍而不顾自己的生命,冒着与运行中的火车亲密接触的危险而仅仅是要一张自拍照?事后调查改名男子没有精神病,那么,我们只能说这位男子的自拍行为是一种病了。

擅自拦停火车,轻者将涉嫌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重者则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触及刑法。事发时,如果火车司机未看到突发情况,把他给撞了或者导致他伤亡,那么拦火车的人作为成年人且精神正常,相关的损害后果,应当自行承担。

自拍很时尚。但任何追求时尚的行为都不能拿别人和自己的生命来开玩笑,否者这种自拍绝对是病态的。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