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有奖减肥”呼唤提高体育服务

2015年05月16日05:3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有奖减肥”呼唤提高体育服务

  “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这不,重庆大学学生体育协会发起“你减肥 我买单”活动,从今日起到6月15日这一个月的时间,该校师生减掉体重,就能获得现金等奖励。(5月15日 《重庆晨报》)

  当然,这只是高校协会与师生的一次灵活互动。不过,这次事件有必要让大学管理者思考是不是能在校园健身硬件上多投入一些精力和资金呢?健身硬件的硬伤是某些大学校园难以启齿、且不可回避的问题。徒有高大上的跑道、体育馆,空空荡荡的豪华运动场;体育器材也不过单杠、双杠等传统标配。而与正规的、前卫的社会健身房相比,简直无法媲美。为什么学生都去校外办卡健身,就是因为校内奇缺。那作为大学的管理者就应该反思了,要及时弥补自身硬件的不足,增加资金和服务投入,为师生打造更有“家的味道”的温馨、人文校园,让师生更有归属感。

  有些拥有不少器材的学校由于怕学生弄坏器材,很多器材宁可放在器材室里放烂了也不愿意借给学生。为何会这样?这里有管理的懒政,具体而言,就是有些学校怕麻烦,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这势必造成大量体育器材的闲置与浪费。还有,有的学校怕学生损坏器材,干脆铁将军把门。凡此种种,纵使有再多高大上的器材,师生也捞不着用。

  鉴于此,无论是在资金上,还是在管理上,都需要管理者在顶层设计、底层建构等诸多方面下足力气,做足功课。 (纪鹏)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