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朱述耀: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

2015年05月15日17:17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朱述耀: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

  据恩施日报载:湖北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已在全省县处级单位全面展开。目前,恩施召开州委常委会,传达了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了全州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党中央决定在全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是对反对“四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活动的进一步深化与巩固,必能进一步锻造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增进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血肉深情。

  严以修身,就是要崇尚恬淡澄明的自然心境。诸葛亮在《诫子书》中说道:“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守住道德底线,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以平常之心对待岗位职务,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培养,不能整天心存杂念、私欲膨胀,一心只想着自己怎么升官发财,对人民群众的事不闻不问,忽视人民群众的利益,颠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价值观、世界观和人生观。

  严以用权,就是要正确把握和行使手中的全力。省委书记李鸿忠讲:“党员干部是人民的公仆,是公职人员,用的是公权、公器。公权、公器握在手中,只能用来干公差、公事,不能来谋取私利。否则,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厉惩处”。党员干部要明白权力属公共资源,是人民群众所赋,不能私有化。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做到按制度、程序和规定行使权力,把公权置于阳光之下,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做到权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争当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两为”干部。

  严以律己,就是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表率,把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和群众纪律,贯穿到个人生活和工作的每一个方面和细节。要时刻保持警醒,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管得住操守,自觉抵制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做官为民。

  谋事要实, 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认真践行党的思想路线,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凡事要做到科学规划,正确决策,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坚决杜绝为了出政绩和形象工程而拍脑袋决策,或搞“一刀切”、或竭泽而渔,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损失。

  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始终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群众高兴作为第一标准,把提高服务群众工作水平最为最终工作目标,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及时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处处创建“群众满意工程”。

  做人要实,就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不隐瞒组织,不背信弃义;不说一套,做一套;不台上一套,台下一套;不人前是人,人后是鬼;不阴奉阳违,不搞团团伙伙,不拉帮结派。无论何时何地,都要保持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用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无限忠诚。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