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郭双年:何炅“打酱油”,工资去哪儿了?

2015年05月15日15:04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郭双年:何炅“打酱油”,工资去哪儿了?

  何炅“吃空饷”一事昨晚又有新进展,爆料人“北外乔木”发布一篇评论帖,指出自己并非“举报”,“我只是自说自话,在公共平台上,讨论和公众人物相关的公共话题”。昨晚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乔木再次重申,何炅“吃空饷”是对其他老师的不公平。(5月15日北京明晨报)

  占着北外教授的头衔不上课, 何炅的行为用老百姓的话讲叫“占着茅坑不拉屎”,话粗理端。

  何炅97年7月从北外毕业,98年3月开始主持湖南电视台的《快乐大本营》,至今已有17年。从时间上看,其在校做教师和学生辅导员的工作也就5个月。17年不上课却占着教师的位子,从这个角度讲,何炅不论是对北外,还是对于求知的学生而言都像是一个“打酱油”的。

  问题又来了,既然不讲课,教授又是如何评上的,其依据是什么?节目主持的好并不代表课就上得好,因为这是两股道上的车。教阿拉伯语和主持电视节目是两码事,不能混为一谈。

  公众关心的是,何炅不讲课,是否拿着北外的薪水?如果“吃空饷”,那么对其他教师是不公平的。因为何炅不讲课意味着其他教师就要多讲课。世上哪有光领钱不干事的事?如果领了就应当追缴回,如果没领,工资又去了哪儿?总之,其工资决不能是一笔糊涂帐。否则就是对纳税人的不负责任。

  如果像北外阿拉伯语系主任薛庆国说的,何炅并不从事教学工作,而是在校友会和基金会工作,主要是利用其演艺名人为学校拉赞助、拉人脉。既然如此,又何必将其纳入教师队伍。这是典型的挂羊头卖狗肉。

  何炅大学“吃空饷”兹事体大。不但影响社会公平还侵害其他老师的权益,更重要的是暴露出有关部门对大学教师编制监管漏洞之大令人堪忧。

  大学教育经费不是谁都想吃的“唐僧肉”,教授头衔也不是随意送人的馈赠品,只有让其“归位”,才是民心所向,国之幸事!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