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广州日报:硕士摆摊值得点赞

陈小雁
2015年05月12日05:3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硕士摆摊值得点赞

  又到一年毕业季,此时,大多数学生除了忙于准备毕业论文答辩外,找到一份好工作也成了迫在眉睫的事。然而,即将从重庆工商大学文新学院毕业的研三女生焦昱纬却一点也不慌张,这个出生于1990年的女生,早已谋划好了未来—回到老家河南省洛阳市,摆摊卖重庆烤脑花。

  硕士摆摊?乍看之下令人不解。不过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下,条条大路通罗马,高学历摆摊,自然也可以闯出一条新路子。别小看摆摊卖东西的活,其涉及到产品包装、市场营销等知识,如果做得好,就如北京五道口的“西少爷肉夹馍”一样,小产品大未来,名气响当当。硕士摆摊的勇气值得我们点赞,毕竟她摆脱了传统观念对于高学历的就业束缚,大胆走自己的路。另外,我们也期待摆摊硕士发挥学历优势,创新经营,让市场对其刮目相看。(陈小雁)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