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北京晨报:不妨将官员雷语看作政务公开

钱兆成
2015年05月12日00:5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妨将官员雷语看作政务公开

  网曝山西一领导开会爆粗口。近日,一段名为《任性的领导讲话》视频引发网友热转,视频中一位自称“任长春”的领导语出惊人,“国家规定是狗屁”、“谁提意见开除谁,谁要工资谁滚蛋”、“我说他谁是腐败就谁是腐败”。据网帖反映讲话人为“古交市交通运输部门最牛的正科级干部客运办主任任长春”,这是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的讲话”。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古交市宣传部门获悉,该视频拍摄情况属实,视频是去年4月30日拍摄的,任长春开会时“带点情绪”,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在对此事进行调查。(5月11日《法制晚报》)

  官员说话带点情绪不可避免,笔者也相信官方的回应,然而普通读者并不明白这位领导是带了何种情绪,以至于让他如此恼怒。对此官方的回应不妨再有诚意一些。

  当然,官员带情绪所说的话并非毫无意义,不可否认,一些地方政府部门中的官僚主义习气仍然比较浓厚,个别官员存在权力的“傲慢与偏见”,甚至个别领导在单位中搞一言堂,说话很任性,不把员工的利益放在心上。

  由此,我们有理由质询,该官员心里是否不把国家规定太当回事,该官员是否在本单位里高高在上?

  应该肯定的是,官员的雷语也不是一无是处,最起码证明某些官员不是琉璃蛋,不是油浸枇杷核子,还有大吹法螺,大放厥词的勇气。

  笔者建议,不妨将该官员的“豪言壮语”当做政务公开吧,而当地的相关部门,不妨顺藤摸瓜,除了对雷语事件进行调查和处理,看看这位官员不良情绪的病根在哪儿。同时,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态度,对其他官员的不良情绪进行调查研究,并及时采取措施,以免其他单位的职工也遭遇“雷语”之苦。

  (来源:北京晨报)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