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江文:如此爆粗口岂止是“带点情绪”

2015年05月11日17:09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文:如此爆粗口岂止是“带点情绪”

  近日,一段名为《任性的领导讲话》视频引发网友热转,视频中一位自称“任长春”的领导语出惊人,“国家规定是狗屁”、“我说他谁是腐败就谁是腐败”。记者上午从山西省太原市古交市宣传部门获悉,该视频拍摄情况属实,目前古交市相关部门已在调查。(5月11日《法制晚报》)

  古交市交通运输部门干部任长春坐在会议室内一块“向人民汇报”的展板前,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的讲话,在讲话中大爆粗口,居然说“国家规定是狗屁,我任长春就不执行。你们把这个话记着,国家规定就是狗屁”。“谁提意见开除谁,谁要工资谁滚蛋。”“我说他谁是腐败就谁是腐败……”。更让人遗憾的是当地相关部门居然声称,这是任长春开会“带点情绪”。这难道仅仅是带点情绪吗?

  人有时难免会说粗话,爆粗口这可能大家都能够理解,但应该看看是什么场合,爆的是哪一方面的粗口,一个领导干部,在全体职工大会上讲话,在这样的场合,能够爆粗口吗?会议室可不是领导干部的私密空间,不是干部个人的家可以想怎么说就怎么说,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你是在公开场合,你面对的是单位全体职工,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你也不应该在大会上“带点情绪”,大爆粗口,职工的宝贵时间也不是来听你爆粗口的。

  一个领导干部,在“向人民汇报”的展板前,在全体党委职工面前,居然叫嚣“国家规定就是狗屁”“谁提意见开除谁,谁要工资谁滚蛋”“我说他谁是腐败就谁是腐败……”如此目无王法的语言,纯粹是把共产党员的个人修养,把国家的法律法规,把单位职工的尊严抛在脑后,这岂止是“带点情绪”,我看就是在炫耀自己的权力,在恐吓、威胁单位职工,能够奢望这样的领导干部搞好党风廉政建设,走好群众路线吗?我看很难,很难!

  作为一个领导干部,每时每刻都应该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一言一行都应该高标准,严要求自己,才可能成为人民的好公仆、好干部,而一个藐视国家法律法规,目中无人、口出狂言的领导干部,实在是“不严不实”,对这样的干部,相关部门一定不能袒护,应该依据党纪给以处分。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