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娅:感恩母亲,不是“明码标价”

2015年05月09日15:37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娅:感恩母亲,不是“明码标价”

  世界上,有一个词语各国发音都几乎相同,那就是“mama”;世界上,有一个节日是最具共鸣的,那就是母亲节。

  听着“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曲,学着“孟母三迁”、“岳母刺字”的故事,感受着妈妈的一路的陪伴和付出,我们长大了。看着妈妈一天天的老去,我们的心里酸酸的。我们想感恩母亲,却总是“无奈”永远排不开的时间,和彼此之间的地理距离。

  我们理所当然地将时间和距离当做无法感恩的借口,我们自视“上有老,下有小”沉重压力,背井离乡,奋斗不止。我们自动将“感恩”深埋心底,对母亲期盼的眼神视而不见。于是,“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剧不断上演,我们一边深深忏悔自己迟到的孝心,一边在“无奈”的圈里不停打转。

  母亲节,作为一个“洋节”,进入中国,成为最受欢迎的节日之一,既源于世人对“母爱是最伟大的”的思想共鸣,也源于现今社会对“孝心”的强烈需求。

  于是,每当母亲节将至,各大商家都会使出浑身解数,利用“亲情牌”,大打促销战。花店、蛋糕店、服装店、包包店、美容店等等,只要能跟女性沾边的商品,都成为了母亲节“最好的礼物”。笔者并不反对商家这样的营销手段,毕竟适当的炒作能够引发更多的民众关注母亲节,关爱母亲。

  但需要强调的是,感恩母亲,不是“明码标价”的,一份实物礼物可以作为我们感恩母亲的载体,但永远也代替不了我们的孝心。如果说,“常回家看看”、“陪妈妈聊聊天”可以明码标价的话,那么我相信,母亲宁愿倾其所有,来购买这样的“商品”。因为,对于母亲来说,孩子是无价的。

  孩子们,好好想想自己的母亲吧。“十月怀胎瓜蒂落,月夜还哭闹。天寒怕儿冷;日暖恐孩焦。挨到学龄入学校,养育更操劳。”终其一生,母亲养育儿女,年老之时,期盼不多,唯愿儿女陪伴。

  孩子们,多陪伴自己的母亲吧,就像儿时母亲常伴左右一样。母亲最害怕的是孤独,别在将“感恩之情”深埋心底了,我们的陪伴才是母亲节最好的礼物。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