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吴天平:抹黑英雄者颜面何存

2015年05月08日11:05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吴天平:抹黑英雄者颜面何存

  抹黑黄继光,之所以站不住脚,就在于忽视了信仰的力量。这种力量,也正是革命先烈们,为了国家,为了民族,为了人民的未来舍身忘死。

  抹黑黄继光,之所以让人愤怒,就在于鲜血织就的笃定历史,被几句轻飘飘的、所谓科学推理轻易质疑,让一位老兵,不得不以泪示人,现身说法。

  和平时期,拿起筷子吃肉,放下筷子骂娘,很容易。自己没有信仰,或者信仰出现偏差,不影响他人,也不是大事。但是,以自己之“腹”,度革命先烈之“血”,这样合适吗?

  或许,这种质疑和否定,无需和先烈们一样,可能要以“生命”的代价。但是,反过来看,这不正是先烈们所舍身、所奋斗,才有的结果?

  一句话,那些质疑者们,其实也在享受着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红利”。这样一看,质疑者们脸红不红?

  革命先烈们舍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不容否定。正因黄继光他们这样的先烈,拥有坚定的信仰,以及由此产生的力量,才让中国,从积弱贫穷、从东亚病夫,历经磨难,才有了今天的国家独立,社会稳定以及国富民强。

  对抹黑英雄的行为,要高度谨惕。因为,这否定的,不仅是一个人,而是一个群体,一个时代,一段历史。可以肯定的是,用事实说话的历史,只会让抹黑英雄者颜面无存。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