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董良锋:“三严三实”是修养“磨刀石”

2015年05月07日14:58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董良锋:“三严三实”是修养“磨刀石”

  昨日下午,湖北省委宣传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和省委书记李鸿忠讲的专题党课精神,具体安排“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讲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5月6日《湖北日报》)

  干部的党性修养和作风,不会随着时间或党龄,自然而然地提升改进,而是需要不断砥砺和锻炼。从提出和贯彻八项规定精神,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再到这次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都是着眼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强化党性、转变作风,由此凝聚广泛的发展共识,打造坚强的信念内核。“三严三实”就是一块“磨刀石”,党员干部把自己放上去,找到问题“磨一磨”,由此提升修养情操,刷新精神面貌。

  党员领导干部是关键的少数,党风政风是关键的支点。“严”是境界,需要涵养修炼;“实”是追求,需要奋勇践行。只有用好“三严三实”这块“磨刀石”,“严”的精神、“实”的办法才能显现出巨大的现实力量。锻造培养干部守规矩、有作为,打造宏大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是推进改革发展的需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现干部修养和情操的大提升,就能够有力地撬动起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和不断进步。

  干部能否一以贯之地做到“三严三实”,不仅关乎自身的情操境界,工作的态度方法,更验证着党员的信仰信念,决定了干部是否能把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要确保专题教育“五专一改”等措施落地有声、见到实效,为其他日常工作注入正能量,实现干部自己提修养,广大群众得实惠。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纪律规矩不是“橡皮图章”,制度建设不能搞“牛栏关猫”,党性修养更不是“镜花水月”。党员干部要站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自觉用好“三严三实”的党性修养“磨刀石”,立定从政准则,夯实立身之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积蓄起强大力量。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