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李娅:“实”出成效,惟有“严”字当头

2015年05月07日09:51 | 来源:荆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李娅:“实”出成效,惟有“严”字当头

  4日,湖北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武汉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在会上讲专题党课。以这次党课为标志,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荆楚网5月6日)

  “三严三实”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明确了新的历史条件下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领导干部惟有“严”字当头,才能担当责任,履职尽责,实现学有深度,干有成效。

  “三严三实”贵在“严”、“实”二字。“严”是一种精神追求,一种道德境界。“实”是一种责任,一种能力。“三严”是对党员干部修身、用权和律己方面的警策,是修身的基本要求,是干事创业的戒尺,是底线也是红线。

  “严”是“实”的前提和根本。“三严”若不立,“三实”必成空中之楼阁。领导干部要严于修身,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补足精神之“钙”,打牢思想“地基”;要明确权力姓“公”,不姓“私”,严以用权,筑牢界限意识;要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严以律己,守住为官者底线。惟有“严”字当头,才能不断提升领导干部谋事务实、创业扎实、做人老实的能力,以及“在其位谋其政”干劲和担当。

  “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各级党委将“认真”二字贯彻始终,领导干部作风明显转变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也都增强了,“干净”的干部是越来越多,做好官的氛围也是越来越好。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接过作风建设的“接力帮”,承担起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任务,誓将从严治党进行到底。任务更重、目标更高,“认真”的劲头必然要更足,“认真”就是严格要求的意思。惟有“严”字当头,专题教育才能真开展、真整改、见实效。

  “三严三实”给干部修身、用权、律己提出了要求,也为干部谋事、创业、做人指明了方向。领导干部要以“三严”为点,筑牢“实”的基础,要用“严”的纪律,助推“实”的效果。惟有打好“严”字基、练好“严”字诀,领导干部队伍才能更有修为,更善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各项事业才能不断向前。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